小小的 —

Evelyn Y
2 min readAug 26, 2020

不想只寫冰冷的文字,所以回歸一下抒情模式全開的我。

花蓮海邊 pc: Evelyn Yang

其實是剛剛看到S發文,突然對他的很多印象就扭轉了。之前覺得他只是個為了他人眼光而活、為世俗價值而活的人,社群上永遠都是光鮮亮麗的圖片和文字,做了很多事情、參加很多活動,但事實上在某一些課堂明明也沒多認真,卻時常獲得後輩的崇拜。

我曾經是不怎麼喜歡他的,但因為我也跟他不怎麼熟,沒什麼好說。

但剛看到他寫,對於那些曾經心痛過、傷害過他的片刻,他都要記錄下來,不想忘記,突然,我覺得他不是我腦海中拼織出來的那個,冷冰冰的人,他也是個有感受的人,只是那一面並不表現在我所能見之處。

我回想著用社群評斷一個人的時刻,就覺得對別人對自己都太不公平了。

畢竟,我也不是會把悲傷的是,全數發上社群的人,我只發成果、發階段性的照片,紀錄心裡所謂「大事」。也許是為了避開人們詢問,也許是為了閉上眼睛,把痛苦承受一遍,然後吞進去排出來(畫面感十足)

他有那些燦爛的照片,有什麼能不發呢?

社群的存在,就是我們的其中一種分身罷了,我們沒有誰有義務要把自己100%呈現在螢幕裡,所以,如果有人過得很快樂,或至少想看起來很完美,那就這樣吧。

在不完美的世界裡,要呈現完美的樣子,想必需要耗費很多力氣,我們就不要跟別人,或跟自己過意不去了。

--

--

Evelyn Y

Taiwanese journalist. Cares about a lot of things, sometimes too much. evelyn.cartoon@gmail.com / Journalism / Film / Notes from life